激进派普奇厨

擅长发疯的边缘人,日常求神拜佛,一把年纪中二病不改。

对普奇的奇奇怪怪的感慨

1.在珍视的人离去后,棺材、葬礼、死亡、坟墓、死尸、骨灰,于自己而言都不再会是“冰冷”、“阴森”、“忌讳”的东西。反而从此之后,只有在这类“阴森”的东西边上,自己才能感受到久违的温暖。在难过的时候,你会真的想躺在对方的坟边睡一觉。

2.如果曾经历过“没有见到最后一眼”的遗憾,这之后,面对爱的人,你会希望自己可以看着他死在自己面前。同样的,这种遗憾会使你戒掉说话绕弯与沉默的毛病。

3.每个人发育的最佳的情感与性格特质,都是于自己而言最能获得正反馈的性格。人某种情感、性格特质的发育不良,必然来自于表达时的受挫与环境阻碍。这导致,每个人都必然存在“自欺欺人”之处。人只要在环境中的持续体验到某种过激的感受,人的大脑则必然发动防御机制,反向屏蔽这种感受,防止过度的感官体验使肉体损害。使我联想到一些自幼长期受侵害的孩子,他们反而会失去羞耻感,不再认为裸露躯体是值得羞愧的,甚至反而下意识会做出一些迎合的举措,且不认为这种迎合是有失尊严的——这种下意识的迎合不是他们可以意识到的,导致了一些孩子反复遭受侵害事件,人格的问题越来越深——这种对创伤的下意识自保反应,反而使他们的人生反复陷入同一种危机。因为这种自保行为是过去经验中对灾难的“有效处理方式”,导致他们对同一类施害者产生无意识的配合行为(本质源于他们没有其他的解决途径,甚至是其他的解决途径遭受反复打压,使自己不再相信自己具有解决的能力)。

4.人对自己的命运感到迷茫,并不是仅仅源于苦难,而是因为苦与乐的两极,爱与恨的交织。假设你失去的人是恨的人,你只会觉得太嗨了;如果背刺你的人本身就是仇人,你根本不会感觉到难过。正是因ta曾经爱你,你才会感受到巨大的苦痛;正是因为曾经信任,所以才会产生恨;如果没有体验过幸福,人就不会感受到痛苦。并且,这种两极的体验,反而会让个体希望去屏蔽自己的“体验感”——因为他们会在幸福的时候害怕失去,在失去的时候渴望获得。你的双眼会紧盯着遥远的未来,让你无法再享受瞬间的幸福。这种翻天覆地的人生,会撕裂掉你对当下的享受。

5.幸福,永远是人生中稀有的几个瞬间,在瞬间之后每个人都要回归地狱之中。但这几个瞬间,却能支撑着你,让你在岩浆之中不再痛苦,妄想幸福还会来到你的眼前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